close

那我就打在這裡囉

聽說有人想收到和歌有關的故事當生日禮物。
於是我想了一下,發現你好像沒有「強烈推薦」過什麼歌給我,不過一起聽過的歌倒是不少,而每一首歌都是一段時光的背景音樂。

高一上一開始,我只記得一個能上北一卻選了中山的,很喜歡五月天的,長相秀氣的同學坐在最後一排。坦白說,我不是快熟的人,學期開始時只略為熟悉左鄰右舍,直到期中期末幾次晚自習之後,我才開始認識你。

細膩可愛爆發力很強常突破盲點的你。

去年跨年夜傍晚,原本只是單純想讓2013的最後一天有點不一樣,在放學時說說笑笑,沒想到素來管教甚嚴的老媽讓我去了同學家度過午夜。那對我來說,簡直是魔幻記憶。那天出奇地暖,我在7-11等你,沒想到我們說的是不同家。我們窩在你房間聊天看書,我對你桌上的擺飾嘖嘖稱奇。

當然也少不了音樂。

那是在五月天精選輯剛預購完的時候,一首又一首的歌在書桌前快樂的放著。可能因為「步步」是新歌,我對它特別有印象,每當聽到「步步」,我總會想起九點多的冬天,十字路口漸漸醞釀的車流,大樓裡還沒打算收起的聖誕樹,精緻的巧克力,滿是娃娃房間,亂中有序的書桌,經典很多的書架,將近擺滿的小櫥式CD櫃,浪漫的逃亡。我們的對話從來就不高亢,但你我都明白那是靜靜沸騰的熱血。爬上頂樓看煙火,我們一一指稱哪裡是哪裡,旁邊的人們既安靜又不安的躁動著,笑聲此起彼落。2014就這麼開始了,旁邊是我的好朋友,啊,真好。

一切彷彿是昨天而已。

然後奇妙對話金山老街的山服結束,時間已經偷偷來到了下學期。後來才慢慢發現,高一下是個有點殘酷的時候。高一上是獎勵,獎勵我們國中三年努力的成果,一切都是新體驗,都是享受,都是可以稱之為「我還在適應啦」的時候。一旦到了下學期,那才是真正面對現實的開始。我覺得那時的你我都是吧,常常很累,很迷茫,放學回家的路總是特別長。我們有點像是泳池裡的浮球,雖然沒有常常被沖在一塊,抬起頭來卻發現彼此都在。建邦組長的小義工讓我們得空閒聊。所有活動,所有快樂難過掙扎,我們看似靜靜的挺過一切。

然後我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。

那是個情緒複雜的學期末和暑假。從來沒有一次返校打掃像那次一樣,那樣充滿命運的不可測。看到似乎有店員恐懼症的你幫我預約了餐廳,心下的感動不言可喻。那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家餐廳,三個人的笑鬧在店裡發散著。之後,我又來到了跨年夜來到的地方。我們說著暑假看到的種種,一些隱微的心事,還有對未來的想法。你在房間練吉他,我在旁邊聽,有時跟著唱。
那是孫燕姿的「天黑黑」和陳綺貞的「魚」。兩個坐在地板上的女孩,看陽光靜靜灑進來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。臨走時真的很扯,我忘了眼鏡,忘了雨傘,一次又一次的跑回你家拿。你開玩笑的說,想住你家就說嘛,我那時沒想太多,反正開學後,有的是機會再見。

現在想想,命運早就暗示了什麼吧。我怎麼都沒想到,那竟然是今年的
最後一次。

登機那天,我看著你po在動態上的文,心中感慨萬千。無奈行李收不完眼鏡又不見,只能匆匆的走。

今年,我們跨年的時間不一樣了,不過我知道,也深深相信,我們會一起跨年的吧,就像那樣靜靜輕輕的聊著天,靜靜輕輕的評論某一首歌,某一本書,某一件事。閉上眼睛,我又回到光線溫暖的,滿佈各式擺飾紀念品的書桌前。雖然那一天還沒到,不過2015,我們一起都會挺過去的,不管多少混亂掙扎。

十七歲是個特別的年紀,是不必承擔太多責任但能享受青春的最後一年,是最忙但也應該最讓人懷念的高二。回憶的厚重和輕盈會祝福你的。祝你十七歲生日快樂,往後的每一年也都能完成心願。

「所有的日子,所有的日子都來吧,讓我們編織你們,用青春的金線,和幸福的瓔珞,編織你們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sdomappl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